close

偶素先將芭樂以熱水川燙。起一盆水加入甘草鹽使溶解,將芭樂浸入並搓洗到不會漂浮也不會沉底,即入味可食。若商家賣的則是將甘草鹽換成鹽及黃粉,因色澤較美觀。


 


商家賣的那種外皮軟Q的都是有燙過的,但是現在也有利用機器的就不須川燙,其實偶只有試過用甘草鹽醃的味道就粉好了,在食品材料行就有賣,黃粉含色素畢竟是商人講究賣相用的。


 


醃芭樂時,有兩個必須注意的事項。首先,要挑選硬一點的芭樂,否則很容易一搓就爛了,看起來
不好吃;其次,一般土芭樂都有一個澀味,而我燙熱水的目的,就是為了去澀味。不過,現在很多
芭樂的品質都不錯,即使不燙,醃起來也很好吃。

這個食譜是比較古早以前的作法,現在很多賣醃芭樂的都是用一個滾筒,把所有材料丟進去,然後
不停地滾動,像洗衣服一樣,這樣就可以不用手搓,而且也可以縮短醃的時間,比較輕鬆也比較方
便。


 


甘草粉是一種 叫高 級甘草糖 專業醃渍粉一包100元,要到專賣南北貨的店買
灑鹽巴在一斤左右芭樂上等出水
甘草粉約15克~30克
在加一點點的細糖粉增加甜度
要搓一下芭樂會比較快入味


 



 


 夜市甘草芭樂、桃子就是靠它!







芭樂去子切塊後,找一個大的容器,之後加入適量的甘草糖(上圖),就可以完成跟夜市一樣的甘草芭樂了。


  



 (以上使用方法參考就好,先加一點點,覺得不夠都還有補救機會。)



 


 







先將芭樂洗淨切丁,裝置透明塑膠袋或保鮮盒,再將一般買芭樂就會送的甘草梅粉加入搖晃均勻,再放入冰箱冰幾個小時即可.


我家是特別到梅嶺去買梅粉回去做的.可以配合的水果除了芭樂,像蓮霧,蘋果,鳳梨等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iu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